【解決】雲端硬碟檔案串流( Drive File Stream )佔據電腦空間問題

由於自己是一個Google Drive(雲端硬碟)的重度使用者,偶然之下就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工具─「雲端硬碟檔案串流( Drive File Stream )」,至於為什麼會使用他呢?

原因是因為常常我會使用瀏覽器來上傳大型的檔案到雲端上,一次就傳好幾個,因此只要有網路不穩定或是電腦不小心休眠,上傳就中斷拉,而且Google雲端又是跳著上傳的,我根本不知道哪幾個檔案有上傳,哪幾個沒有...

所以我就使用了Drive File Stream 這個工具,使用上是很方便,可以像打開D槽一樣看到雲端上的所有內容,也只要將檔案托拉進去,網路連著的狀態就會跟著同步,但是呢!就是這個But!!!




如果你將檔案托拉進去就會發現...

你放了幾GB,你的C槽也會跟著吃幾GB





意思就是說我使用這個工具把5GB的電影放到雲端,C槽就會跟著少5GB,我越用越覺得不對,因此想說我還是改回瀏覽器上傳檔案就好了,我就到控制台將Drive File Stream這個軟體給刪掉,想說他也會將暫存清掉










沒想到是我太過天真了...



我的C槽空間始終沒有回來,於是我就打開C槽慢慢地找,終於讓我知道他放在甚麼地方拉!藉此分享有共同遇到相同困難的朋友們~

路徑就是下列:
C:\Users\<你的電腦名稱>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


(如果使用一般打開資料夾的方式的方式,要記得將隱藏資料夾打開)




接著就把DriveFS資料夾裡面的東西清空就好啦~


#硬碟檔案串流 #雲端 #微軟 #Drive File Stream #google drive #windows

留言

  1. 痾他上傳完過段時間自己就會刪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來他會自己刪喔 謝謝大大的解惑 :)
      會急著刪是因為我在上傳(同步)的過程中,本機的容量不夠了

      所以才會手動刪這些東西XDD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個過段時間大概可以長達一個月,會等到不耐煩

      刪除
  2. 你知道會吃空間的是"備份與同步處理"
    而不佔空間的是G Suite方案專用的"雲端硬碟檔案串流"
    你是否用詞有誤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樓上說法不是全部正確唷,
      "Drive FS"如果照著作者的用法,
      的確會在一段時間內占用預設C槽的容量,
      會像上面兩位網友所說過段時間才會自動刪除。
      預設安裝時會將暫存檔資料夾存在:

      C:\Users\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

      除非有將該位置Drive FS此資料夾移到其他大硬碟,
      且額外下指令去做捷徑關聯,
      否則最大容量會被限制在C槽容量大小。
      如果需要詳細教學可以參考

      https://sunghsi-teach.blogspot.com/2018/09/google-google-drive-file-stream.html

      這位老師的教學,
      希望這樣解說有幫助到各位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更正補充:

      預設安裝時會將暫存檔資料夾存在:

      C:\Users\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

      路徑才正確,前一則回覆遺漏了,抱歉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.......
      路徑的兩個\\中間是:【使用者名稱】,系統一直不讓我打出來...

      刪除
    4. 謝謝樓上大大補充!

      G Suite方案 → 可以使用雲端硬碟檔案串流
      一般 Google Drive → 也可以使用雲端硬碟檔案串流

      這篇主要是要討論 「雲端硬碟檔案串流」這個工具佔據電腦空間的問題唷~

      刪除
  3. 別誤人子弟了拜託

    很坑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的使用經驗是上傳完就立刻自動刪除了暫存檔,並沒有一個月那麼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想詢問一下~當初我用雲端~他用一個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存取~如果我把這個資料夾刪除的話~~原本雲端上的資料會不見?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會,因為你刪掉的就是原來雲端硬碟的資料

      刪除
    2. 真的嗎?如果把

      C:\Users\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

      裡的內容刪掉,原本雲端的資料也會被刪除嗎?那不是跟原作者講的正好相反了?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試過了,刪掉這個資料夾,雲端的資料不會被刪掉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使用Cordova建置Android App 教學

設定本機的 localhost 可以連到 VM 的 Web Server